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进一步完善教学楼及教室设施》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0年01月02日 17:10  

在今年召开的学校第三次教代会上,陈小亮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教学楼及教室设施》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教务处牵头承办。

陈小亮代表认为:

1.教师讲台换成更矮的讲台,现在的太高,影响学生视线。

2.粉笔改成无尘粉笔,提高黑板擦质量,现在很多黑板擦都擦不干净黑板。

3.有些多媒体教室只有一块黑板,屏幕放下后就挡住了大部分黑板,希望多媒体教室至少配备两块黑板。

4.教学楼放置自助售卖机,卖水和卫生纸。教学楼虽有饮水机,但有时候师生忘了拿水杯就没水喝。因此自助售卖可以部分师生喝水和上卫生间之所急需。

5.教学楼和办公楼的地面湿滑,一下雨就会有学生和教师摔倒的情况。建议多增加防滑措施。

代表建议:

1.教师讲台换成更矮的讲台。

2.粉笔改成无尘粉笔,提高黑板擦质量。

3.多媒体教室至少配备两块黑板。

4.教学楼放置自助售卖机,卖水和卫生纸。

5.教学楼和办公楼的地面建议多增加防滑措施。

教务处等部门办理回复意见如下

一是学校已经制定并经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教学楼改造方案,提案中的1- 4条均纳入方案进行统筹考虑。目前,由信息化办公室牵头,教务处、资产后勤处等部门配合,正按计划推进。

二是教学楼等区域地砖较滑,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如邀请了专业的地砖防滑处理公司进行处理,但效果并不理想,且影响地砖光泽;在教学楼大厅等地增设了防滑地垫和摆放提示牌等;学校大型活动或者考试期间如遇下雨,也责成物业增派保洁人员及时清理积水。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门今后将积极介入学校建设的前期规划论证、单体设计及材料选用等工作中去,真正使规划设计、工程建设与后期管理结合起来,尽量避免美观不实用,后期维护难等情况。同时今后在上述区域地砖改造建设中一定充分考虑防滑因素。

陈小亮等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