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对产教融合大楼等建筑重新命名》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12月24日 10:06  

在今年召开的学校三届四次教代会上,李加强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产教融合大楼等建筑重新命名》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宣传部承办。

李加强等代表认为:

2014年5月,为深入实施“文化兴校”战略,切实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打造大学文化升级版,学校对道路进行了命名并对建筑景观设施进行了更名,比如南大门至图书馆干道被命名为创业大道,冶金科技大楼被更名为砺志楼等。

2019年底,位于学校博学楼和砺志楼之间的产教融合大楼正式建成,2021年初正式投用,建工、机械、垃发院等单位已正式入驻。2021年3月,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项目已正式动工,根据学校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纪要,第四实验楼项目2021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招标、6月主体工程进场。

目前的产教融合大楼、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和第四实验大楼名字一是太长,二是人文内涵不够。

李加强等代表建议:学校尽快对产教融合大楼、学生宿舍及附属用房和第四实验大楼重新进行命名,通过重新命名展现学校人文内涵,进一步完善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打造具有人文精神与文化气息的大学校园。

宣传部办理回复意见如下:

宣传部对教代会代表支持和帮助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致以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宣传部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经认真研究,宣传部已将学校新建建筑改名工作纳入部门工作计划,拟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呈报学校审批。经宣传部负责人与提案代表电话沟通,提案代表对新建筑改名工作环节较多、所需工作时间较长表示理解。

李加强等代表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