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励志楼加装货运电梯》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1年12月24日 10:08  

在今年召开的学校三届四次教代会上,张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励志楼加装货运电梯》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基建处承办。

张玲等代表认为:

励志楼2021年下半年面临大量实验室搬迁与改建,部分重型设备和精密仪器需要进行场地调整。由于缺乏货运电梯,以往励志楼实验设备只能依靠人力搬运,而人力搬运不可行的只能堆积在一楼或负一楼,各楼层场地使用严重不均衡。此外,位于低楼层的设备易受潮,还经历过雨水倒灌浸泡失效,设备资产严重受损。如果本次实验室改造还无法解决重型资产的楼层搬迁问题,设备利用率得不到明显改善,将严重影响实验室改造成效。

张玲等代表建议:尽快为励志楼加装货运电梯,方便实验设施的搬迁与改建。

基建处办理回复意见如下:

一是该事项已经2021年第26次校长办公会、2021年第39次党委常委会批准立项,获批专项经费75万元;

二是基建处牵头,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配合,前期已完成加装方案调研论证、采取需求编制、采购方式申报审批等系列工作;

三是该采购事项目前已由重庆市政府采购中心组织实施集中采购,已完成招标文件初稿编制工作,正由学校相关部门集中会审,预计11月底发布招标公告;

四是根据砺志楼加装电梯的现场位置,该电梯加装后续需要开展地质勘探、基础施工、井道钢结构施工(含设计、生产、安装等)、电梯施工(含设计、生产、安装调试、监管部门验收等)、装修装修、电源改造等系列工作,预计2022年3月投用。

张玲等代表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