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的通知

2018年03月30日 17:25  

各分工会:

按工作计划要求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将于4月13日举行,请各分工会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准时参加比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年4月13日上午10:00

二、比赛地点

立德田径运动场外的篮球场(下雨改在风雨体育场)

三、集体积分项目

(一)实心球掷准

每队10人参赛,女队员不得少于2人。投掷得分区是三个同心圈,半径分别是0.5米、1米、1.5米,投掷限制线距圆心10米(女队员8米)。比赛开始时,队员站在限制线后,面向投掷区投掷实心球,球落入0.5米半径的得分区内,得5分;落入半径为1.0米的得分区,得3分;落入半径为1.5米的得分区,得1分。在投掷过程中,脚不得踏在投掷线上,否则视为投掷犯规,该次成绩无效。若球落在低分区与高分区的交界处线上,则按高分区得分。

实心球为1公斤,每人连续投掷三次,三次得分之和为个人成绩,以全队10名队员成绩之和排列名次,若总分相同,则名次并列。

(二)跳长绳

每队10名运动员(男女不限)。二人摇绳(相距不得小于2米),八人跳绳。跳绳队员在摇绳运动员左侧排成一路纵队,依次以8字循环方式跳绳,每队跳二分钟,以累计跳绳次数计成绩,多者为胜。每轮每人限跳一次,连跳只计一次。漏跳、失败不计数。

(三)滚雪球

每队6名队员(3男3女)纵队排在起点线上,发令后,第一名队员迅速向前跑去,绕过终点标志物(30米)跑回起点,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终点,折转后返回起点,再拉第三位的手变成三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次类推,直到整个队伍手拉手跑完为止。先到者为胜。所有队伍比赛完毕后按时间成绩排名。跑动中必须是手拉手,不得脱手。出现脱手,裁判提示。全队人员全部通过起点才算全部到达。

(四)种菜收菜

每队16名队员(10男6女)分为两组,分别站在30米跑道两端,发令后,第一名队员手持5束菜,将菜分别插入跑道内的5块地里,然后跑到终点,与另一端队员击掌后,第二名队员出发,分别将跑道内种的菜全部收走,跑到终点交给下一名队员,依次循环进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线,按时间成绩排名。

(五)趣味保龄球

每对8名队员(5男3女)将10个饮料瓶摆放成三角形,参赛队员手持排球站在8米线外,发令声响起后持球队员采用地滚球的方式(空中砸向球瓶即为犯规)以击倒饮料瓶的个数计分。每人限击2次,记录2次成绩,以每组所有选手成绩累计多少排列名次。

四、个人挑战项目

(一)定点投篮

在罚球线投10次球,投中4次及以上得奖,投中8次及以上予以记录公告,连续投中10次以上可继续投球。

(二)足球射门

分别在12米、10米距离凌空射门5次,射中3次及以上得奖。

(三)飞镖投射

在3米线外投射飞镖(10环制)5次,累计25环及以上得奖,40环以上予以记录公告。

(四)单人跳绳

1分钟计时跳绳计数,80个及以上得奖,100个及以上予以记录公告。

(五)仰卧起坐

(限女教职工参加)20个及以上得奖,30个及以上予以记录公告。

(六)平板支撑

首先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保持身体挺直,并尽可能最长时间保持这个姿势。以持续保持正确姿势时间长者为胜者。男教职工2分钟以上得奖,2分30秒以上发给记录奖。女教职工1分钟以上得奖,1分30秒以上发给记录奖。

(七)俯卧撑

15个及以上得奖,20个及以上予以记录公告。

(八)自行车比慢

运动员在规定的距离内(宽1.5米,长10米)骑自行车,以骑车时间长者为胜,途中单脚、双脚落地,或车轮压边距线,则该运动员终止比赛,没有成绩。

五、参加对象

凡在编教职工和非事业编制教职工(含人事代理)且身体健康者均可参加。

六、奖励及计分方法

(一)个人田径项目获得前6名者,分别给予奖励,并按6、5、4、3、2、1分的标准,计入团体总分。

(二)健身集体项目按名次计分,前1-12名分别计30、28、26、24、22、20、18、16、14、12、10、8分,其它名次计6分的标准,计入团体总分。

(三)比赛设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对获奖单位给予奖励,同时颁发获奖证书。

(四)健身个人项目由教职工个人参赛,成绩优秀者发给奖品,名次不计入团体总分。

附件:2018年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比赛顺序安排

校工会

2018年3月30日

(联系人:文艺 联系电话:6502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