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科技学院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14日 09:24  

各分工会:

为推进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经研究决定,由学校工会主办,体育部承办的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29日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及地点

2020年10月19日-10月29日,每周星期一、星期二、星期四下午4:20,星期三下午2:30,在风雨球场举行。

二、参赛单位

以分工会为单位(体育部分工会不组队参赛),各单位限报一支队伍,每队限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12人。

三、运动员资格条件

1.参赛队员必须是本单位在编教职工及人事代理人员,且属于工会会员。

2.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

3.比赛中凡有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和违反竞赛纪律者,一经查实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并通报批评。

4.运动员资格审查由校工会负责。

四、竞赛办法

1.本届比赛分为甲组、乙组进行比赛,上届比赛取得甲组前6名和乙组前2名的单位参加甲组比赛,剩余的单位参加乙组的比赛,分别录取名次。

2.甲组第一阶段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比赛进行交叉赛。

3.乙组第一阶段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比赛进行交叉赛。

五、竞赛规则

1.全场比赛共40分钟,分上下半场进行比赛,每半场20分钟包干,每半场比赛各队有2次暂停,加时赛每队有1次暂停,每次一分钟,全场比赛前38分钟不停表(包括暂停、换人),最后两分钟及加时赛按规则开、停计时钟。

2.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赛,胜一场2分、负一场1分、弃权0分,按比赛积分排列小组名次。

3.比赛中必须服从裁判判罚,若有严重违反竞赛纪录者,取消该队所有比赛成绩。

4.各参赛队按秩序册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超过比赛时间10分钟未到场,按弃权处理。

5.各队需自备深色(黑、蓝、红)、浅色(白、黄、绿)两色服装各一套,并印有明显号码,号段为0-99号,比赛时按前浅后深的原则穿着比赛服(或比赛两队之间提前协调比赛服装颜色)。

6.裁判标准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2018年版《篮球规则》。

六、表彰奖励

甲乙两组的前四名给予奖励;完成本单位所有比赛场次的参赛队给予参赛奖。甲组本届比赛最后两名降入乙组、乙组前两名升入甲组,参加下一届比赛。

请各参赛队在2020年10月16日前,将报名表(附件4)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交到校工会318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文艺办公邮箱。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比赛规程解释权归校工会。

附件:1. 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甲组、乙组分组名单

2. 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甲组、乙组分组表

3.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竞赛日程表

4. 202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报名表

校工会

2020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