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重庆科技学院办学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3日 10:58  

各党总支、各分工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我校办学7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歌唱美好生活,展现我校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繁荣校园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6月举办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

二、比赛时间

2021年6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地点

教职工活动中心演出大厅(和园食堂四楼)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方式。以分工会为单位参加演出。

(二)参赛对象及人数。参赛人员必须是我校工会会员(指挥可聘请校友)。参赛人数不得少于分工会会员总人数的30%,但最多不超过60人。

(三)参赛歌曲及时长。参赛歌曲要围绕比赛主题,弘扬主旋律,体现正能量,歌颂共产党,讴歌新时代。曲目自选,限唱一首歌曲,演唱时间不超过6分钟。

(四)演唱形式。分两个及以上声部进行演唱,形式可丰富多样,但不允许加伴舞。

(五)伴奏。伴奏可选择钢琴、手风琴等纯音乐伴奏,或无伴奏,不得有人声。伴奏音乐由各参赛单位自行准备,校工会可提供钢琴。

(六)演出顺序。以抽签的方式决定演出顺序。

五、评分标准及评分办法

(一)评分标准

1.歌曲紧扣主题内容,具有一定艺术性和感染力。

2.演唱声情并茂,节奏准确,吐词清晰,无走音现象;主次声部强弱对比得当,声音宏亮协调。

3.演员妆容清新整洁,服装整齐统一;演唱中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台风良好。

4.指挥手势准确,姿势优美,节奏准确;指挥、伴奏、演唱之间的配合相互协调。

5.演唱人数、时长符合规定;进退场秩序良好。

(二)评分办法

1.校工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委进行现场评分。

2.评分采取10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二位)。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胜奖六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证书和奖金,优胜奖颁发证书。

根据参赛情况和组织情况,评选最佳组织奖、最佳风采奖,颁发证书。

七、其他要求

1.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此次比赛是我校献礼建党100周年和我校办学7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请各党总支、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分工会确定一名领队,领队会议和演出顺序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2.主题鲜明,导向正确。请各党总支、各分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参赛歌曲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紧扣主题、积极向上,有效激发教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热情。请各分工会于5月12日前将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发到校工会李丽办公邮箱,经党总支盖章的纸质版交校工会319办公室。

附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重庆科技学院办学7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报名表

组织部 校工会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