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28日 15:50  

党委宣传部】3月26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共计15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肖大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讲话中要求全校上下:第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意义。民主管理既是高校领导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化教育改革,搞好团结、促进和谐,推进学校发展的必要条件。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作用。第二,着眼长远,深刻把握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当前形势。要发展,就要改革,要大发展,就要深化改革。要通过全面系统的改革,扫除制约学校办学的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学、投身科研、投身育人事业的积极性,全力补齐学校办学的“短板”。第三,胸怀大局,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履行好神圣使命。学校既是每个教职工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也是每个人的栖身之所、安居之地。学校改革发展与每位教职工的事业发展息息相关、关乎每个人的利益。全校教职工唯有与学校同心、同向、同行,立足学校事业全局去思考问题、认识问题,才能在服务学校发展中成就自己,实现个人价值。

校长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第三轮设岗聘任为抓手,推进学校人事管理全方位、系统性改革,释放学校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活力,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扎实学习,正面宣传。“两代会”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所在部门、学院的工作实际,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充分理解会议精神实质。二是要理性从容,积极参与。“两代会”代表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职能职责,理性从容地对待设岗聘任等工作,选好岗、定好位,与全校每一位教职工一道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到人事相宜、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三是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两代会”代表要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积极作为、以身作则,不但要以高质量、高要求完成自身岗位业绩指标,也要鼓励、带动广大教职员工以“主人翁”意识、实干苦干的精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共同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岗位聘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绩效工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干勤在会上就学校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和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等文件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在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表决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决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岗位聘任管理办法》和《重庆科技学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