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工会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11月01日 15:37  

【供稿/张晓敏】10月30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女工委承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开讲,特邀荣格心理与事业发展咨询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委党校心理学副教授周矩到校为女教职工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青少年教育的知识盛宴。

周教授以“如何培养高情商的孩子”为题,分析了家长情商教育的一些误区;指出了情商教育的关键:自信心、社会适应、情绪管理;建议家长和孩子的关系最好是教练与朋友的关系,做好孩子的分享者、观察者、倾听者、建议者。中途,周教授还为大家做了情绪心理测试,并细致阐述了情绪处理的方式,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改变自己,从而能为孩子做正确的事。

周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既有理论阐述,也有实践指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语言风趣幽默,会议室不时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两个多小时,女教职工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受益匪浅,希望校工会以后多多组织这样有利于培养子女,促进家庭和谐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