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07月15日 10:55  

7月14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校领导、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沈晓主持。

大会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全场起立齐唱国歌。

校长尹华川作校长工作报告,对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取得新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人事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对外合作交流迈出新步伐、创新创业工作再添新亮点。学校始终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保证,不断推动学科发展、推进开放合作、建强师资队伍、强化本科教育、深化育人改革、释放创新活力、促进民生和谐、提升精细化管理,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捷报频传。

报告科学分析了形势与对策,指出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实事求是地梳理了问题和不足,提出要牢牢把握总体目标,紧紧抓住新机遇,妥善应对新挑战,努力创造新优势。报告提出2020年学校发展总体要求: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三是坚持以创新驱动激发内生活力。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升教师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第二,稳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培养或引进人才,不断完善学科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第三,持续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教师培训体系,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第四,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强化学风教育和行为管理,做实做细育人工作。第五,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正确评价导向,提升科研管 理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完成年度科研相关指标任务。第六,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第七,做好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庆祝建校70周年的各项工作,协同各方力量共同学校高水平建设,不断推动学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第八,扎实抓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美好的重科校园。

报告号召全体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初心与使命,迎接挑战和机遇,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副校长吴松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副校长、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刘上海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现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黎德龙发表题为“扬正气 聚合力 树形象 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讲话。

黎德龙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会的全体教代会工会代表和辛勤筹备此次会议的相关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当前我们学校风气还有待进一步净化,教职工的人心有待进一步凝聚,学校形象还有待进一步改善。解决存在问题,需要全校教职工特别是学校各级领导干部扬正气、聚合力、树形象。第一,扬正气,尽快扭转不良风气。要培育健康向上之风、强化真抓实干之风、倡导勤俭节约之风,以正气促工作,以正气促发展。第二,聚合力,激发事业发展动力。要集聚办学合力、凝聚思想合力、汇聚工作合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第三,树形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打造良好社会口碑、营造优美校园环境、树立良好舆论形象,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黎德龙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代会工会代表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营造良好风气,做正能量的制造者和传播者。二是充分发挥职能,强化思想引领,畅通民主渠道,融入学校发展。第三,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代会工会代表要关心学生成长、心系学校发展,团结全校师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弘扬良好风气,凝聚办学合力,树立良好形象,共同创造重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