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我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2022年01月12日 14:23  

1月10日下午,在暖暖的冬日阳光中,学校迎来了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邓凉斌、罗宇一行来校举行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尹华川、副校长吴松,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代会工会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吴松主持。

尹华川在欢迎词中表示,学校能够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这一殊荣,是上级领导和上级工会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对学校,特别是对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坚持校务公开与现代大学制度相结合,推动校务公开与学校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与同步运行,进一步形成全面系统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格局,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授牌仪式上,杨军波对学校民主管理工作、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代表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学校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是在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此次全国获此殊荣的企事业单位共100个,重庆科技学院是重庆市获评的3个单位中唯一的高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个获得此项荣誉的单位。她希望学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化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作为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尊重教职工主体地位,构建现代化大学制度的重要抓手;希望学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在学校发展改革稳定中的润滑剂作用,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希望学校的先进教师、劳动模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黎德龙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感谢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肯定。感谢校内所有参与、支持学校民主管理事业的各二级单位和教职员工的努力付出。二是祝贺我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取得新的标志性成果。三是恳请市总工会和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给予学校发展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他指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挥教代会工会民主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继续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