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

2022年05月11日 09:58  

5月7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师工作部举办的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会在教学主楼B315进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主任朱光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副主席赵应吉、各学院(部)参加学校决赛教师参加分享会,会议由沈晓主持。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校参加第五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赛的钟桦、朱珠、王琦等三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备赛准备、参赛过程、赛后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她们一致认为,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参赛的收获不止于比赛本身,在不断的参赛过程中会促进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更多的思考,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申报一流课程、教研教改等具有重要意义。

朱光俊在讲话中首先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认真对待,将竞赛和教学结合起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二是希望精心准备,专注一门课,以匠心教书育人;三是希望充满自信,展现我校高校青年教师崇德尚行、潜心育人的优良精神风貌。最后,她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积极参加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