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4月02日 16:16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分工会)3月28日下午,安全工程学院第三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笃行楼K32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碧海主持,学院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共计37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工集中听取学院常务副院长刘洪作的《学院工作(含财务)报告》,以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代会主席、分工会主席余波作的《学院工会工作(含财务)报告》。

刘洪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各项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不足,并从学科专业建设规划、科研工作规划、实践教学建设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学生工作发展规划五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我院“十三五”期间学院整体规划和总体目标,并汇报了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在报告中他强调,全院教师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国家实施安全发展战略、重庆市实施全国安全保障型城市示范区建设的机遇,坚持“服务安全、发展安全、引领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丰富“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内涵,为实现“十三五”学院发挥在那目标继续奋斗努力。

余波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本届工会组建五年来,围绕学校民主建设、维护教职工权益、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文体活动以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详细的汇报了2013-2017年分工会财务收支情况。他提出,今后五年要把分工会建设成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活跃,作用明显,深受信赖的教职工之家的工作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碧海主持投票选举环节,经全体参会人员无记名投票形式,选举产生了安全工程学院分工会新一届教代会委员暨分工会委员。

邹碧海在做总结讲话中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也提出,今后几年将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我院重新定位、砥砺前行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分工会工作新的使命。新的一届工会委员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民主管理,突出维护职能、增强依法履行基本职责的能力,把分工会建设成为备受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并为学院的发展和谐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