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图书馆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举办青年业务技能趣味竞赛

2018年08月12日 15:45  

(供稿/图书馆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7月17日下午,图书馆与继续教育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小组组织开展青年业务技能趣味竞赛,全馆45岁以下16名工会成员分为四组参与竞赛。分工会主席杨应全主持活动。

此次竞赛经过工作团队的精心策划,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共设有“图书走秀、运动抢答、猜猜猜”三个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各参赛项目采用计时、积分的方式确定比赛成绩,最后累计团体总分,按分数高低排列名次。最为独特的是此次活动即不是单纯的趣味运动会也不是形式单一的知识竞赛,而是将图书馆员需要掌握的业务知识通过三个小游戏的形式,在欢声笑语中展开竞答与考验。知识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图书馆基本情况、馆员业务技能等方面的知识。经过近1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图书馆全体馆员在不知不觉间提升业务素质,增强业务能力,培养了团结合作与顽强拼搏的精神。

此次竞赛的举办是为了丰富图书馆青年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部门和教职工间的交流和沟通,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趣味竞赛的新形式,检验图书馆青年业务骨干的素质能力,激发青年教职工的学习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学习氛围。参赛者们也通过赛前准备、赛中答题,对岗位业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有利于今后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推进图书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