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召开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精神学习会

2019年07月12日 10:42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2019年7月11日下午,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在笃行楼K434会议室召开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精神学习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各系所中心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肖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总体情况,组织大家学习了刘东燕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尹华川校长的工作报告。

李志军在发言中指出,教职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基和保障,学校办学效果好不好、人才培养质量高不高,全靠所有教职工的努力。学校第三次“两代会”,系统梳理总结了过去七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分析了形势与对策,谋篇布局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作为二级“两代会”的代表、三级机构负责人和工会小组长,要认真学习、全面领悟、积极落实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把学院全体教职工凝聚到干事创业中来。学院全体教职工应当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共同奋斗!以我们的努力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学习会结束后,大家对学习内容展开了热议。在对参会人员的采访中,王炯老师说,深切感受到了近七年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和动力。她表示,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把握和总结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和科学育人意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自身素养。苏堪华老师说,要切实发挥自己作为“两代会”代表的作用,积极参与到学院和学校的建设中来,为学院和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老教师肖松说,自己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发挥自己的余热。已有34年教龄的刘玉娟老师表示,要不断让自身能力跟上时代步伐,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