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2019年11月08日 15:43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10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开展在k1005召开新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熊伟主讲,2019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熊伟以“从教学技能视角谈一堂好课”为题,从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评价一堂课三个方面剖析教学的方法与技能。熊伟说到,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努力提升教学技能和本领,做到“心中有本、目中有人、手中有法”。“心中有本”即教师心中要有大纲、有教材,并且要把握大纲精神,吃透教材的重难点。“目中有人”即在教学中要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思想,教师为学生服务的思想。“手中有法”即在教学过程中能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熊伟勉励全体新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紧抓科研创新,强化师德师风,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提升,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