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培训暨教学技能比赛

2020年07月07日 09:26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 张海涛】为强化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于2020年6月19日在笃行楼k1020、k1005分别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培训暨教学技能比赛。刘火安、刘万宏、付雪、遇丽等教师担任评委,蒋松山、卢浩等十五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邱会东主持。

熊伟院长讲解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宣布了赛程规则和比赛要求,希望青年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通过互听互评,相互切磋,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参赛教师根据所讲授教学内容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评委在认真观看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后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最后,蒋松山、卢浩两位老师被推荐参加校赛。

赛后,熊伟院长和张强国书记围绕“如何做一名大学好老师”主题,对青年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希望青年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教学培训和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使大家对课堂教学创新的价值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验,比赛有利地推动了学院课程教学改革,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强化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