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初赛

2020年06月29日 11:26  

【供稿/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赵美玉赵应吉】6月22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在厚德楼H217举行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初赛,共有4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领导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比赛。

本次竞赛旨在为即将于7月份举行的学校复赛遴选参赛选手,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教师现场授课20分钟。王小娟、洪小霞、杨志强、齐婉芸4位教师分别以“俄语中定向和不定向运动动词的区分”“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Education”和“拉丁美洲的玉米文化”为主题进行了授课比拼。

赛后,各教指委员逐一对4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他们各抒己见,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5个方面进行了评审,并对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教指委主任全冬院长对竞赛组织和4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老师们多挖掘思政元素,思考外语课程和外语教学如何“课程思政”,充分发挥协同育人效应,以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全冬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激发教师们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