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人文艺术学院分工会三届三次“两代会”召开

2021年01月21日 14:50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分工会】1月20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分工会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厚德楼H512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院长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分工会主席作的分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分工会主席王文博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杨恩德作了题为《扬帆“十四五” 奋进新时代为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第三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2020年各项工作,报告指出,学院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底线,围绕学校全年中心工作,结合学科特色,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激发广大师生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顺利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内容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学校 “两走一贴近”活动要求,制定方案做好校领导、学院班子、专兼职辅导员和专任教师全“三个全覆盖”。二是研究布局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重庆星星套装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艺术联盟,全力申报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做好世界技能大赛训练基地建设工作。三是学院牵头申报的《乡村特色风貌建设指南》国家标准获批,陶达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学院教师成功获批纵向项目5个,到账经费35.2万;横向项目5个,到账经费81.3万。发表科研论文21篇,其中核心期刊发表6篇,学科竞赛立项共计10项。

财务工作严格遵守有关财务法律法规,不断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益,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经费保障。

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王文博作分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下,按照校工会要求,抓好2020年分工会工作要点,为以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院发展为主题,以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加强基层工会的建设,广泛调动分工会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工作。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举办线上庆祝活动。二是积极做好党政参谋,全面推进院务公开,配合校工会做好厂务公开的相关资料准备工作,协助校工会申报厂务公开先进示范单位。三是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取得了较好成绩。教职工篮球赛获得乙组第四名;参加广播操比赛获得三等奖;参加乒乓球比赛获得个人第六名;在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技能比赛,朱珠老师获得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参加了重庆市比赛。四是以民生导向,深谋实抓员工福利,共为9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发放相关福利慰问费,并积极为1名家庭生活困难职工申报困难慰问。及时统计发放幼儿保育费补助、生日慰问等福利。高度重视每年的教职工体检工作。五是严格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建立专门的台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