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疫情当前、我做先锋

2022年03月18日 15:04  

【供稿/资产与后勤分工会】3月11日晚,学校发布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在资产与后勤党总支领导下,资产与后勤分工会全体党员和会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展开全面、细致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在学校3月14日下午、3月17日上午开展全员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中,资产与后勤分工会了解到核酸检测工作量大、人手紧缺的实际困难后,立即组织了由22名会员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员分流、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有效缓解了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人员紧缺问题。他们之中有人维持现场秩序、在30度高温的室外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腿站酸了、嗓子喊哑了也仍然在坚持工作;有人在采样点饮用水、湿纸巾等物资紧缺时,紧急组织采购搬送,确保现场后勤服务保障有力;有人克服自家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按时赶到工作点,确保准时到位开展工作……

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对物业、食堂、商业门面、维修维保等各服务企业晨午检、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要求执行情况检查监督、快递服务中心维持秩序及检查监督等工作。

资产与后勤分工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志愿者以真诚的服务和细微的关怀赢得了学校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