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工作

LABOR UNION

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正文

机关十六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7日 09:43  

4月28日下午,机关十六支部在工会314会议室进行教职工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渝主持。


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习了学校《师德负面清单和行为失范处理办法(修订)》《师德师风考评实施办法(修订)》等文件,并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案例学习。会议指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措施。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恪守职业道德,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宗旨。

会议以“学习古田会议精神,红色基因接力传承”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收录的《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国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篇章,解读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会议决议以及历史意义等。会议认为,古田会议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原则,奠定了党的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基石,古田会议精神是与时代同行的红色基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将红色基因接力传承,做到艰苦奋斗的本色永不褪,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好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