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风采

LABOR UNION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风采  大事记  正文

工会2019年大事记

2020年07月10日 14:35  

1月9日,校工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舞蹈室组织开展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培训,校属18个分工会的代表参与本次培训,工会赵蔓平和体育部李蓉担任培训教练。

3月6日,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庆祝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副校长刘上海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五十多位女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3月8日,校工会组织“一枝鲜花送讲台”慰问活动,为节日当天辛勤工作在讲台上的女教师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3月13日,校工会开展“三月春花健步行”活动,来自全校18个分工会的4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3月19日,校工会邀请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杨雪萍在教职工活动中心316培训室为学校女教职工做“妇科常见疾病预防与诊治”专题健康讲座。

4月12日,学校在灵湖运动场举行2019年教职工趣味健身运动会。

4月24日,西南政法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杨艺一行5人到校考察调研工会工作情况。

4月,人文艺术学院教师梁英英被重庆市总工会授予重庆五一劳动奖章。

6月,在重庆市首届职工运动会中,学校羽毛球队获得团体第9名,是男团比赛中唯一一个进入16强的高校代表队;足球队在五人制足球赛中获得第五名,是普通本科院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7月6日,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开幕。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重庆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工会专职副主席张大庆出席大会开幕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开幕会由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会议听取审议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暨工会工作报告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教代会教师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以及重庆科技学院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青年教职工工作委员会、教职工福利工作委员会、教职工劳动权益争议调解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7月6日,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刘上海为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工会委员会主席、沈晓为常务副主任和副主席,彭渝为副主任和副主席。

7月6日,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蒋明宣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7月17日,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提请审议<重科南苑重科北苑物业服务费用调整方案>及<教职工住宅小区常驻(临停)车辆管理办法>的报告》。审议通过同意相关职能处室推进重科南苑重科北苑物业服务费用调整工作与教职工住宅小区常驻(临停)车辆管理工作。

7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夏文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被评为全国钢铁工业先进工作者。

9月23日,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梦·劳动美’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诵读展演” 活动,获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9月24日,举办重庆科技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

10月16日,参加学校对口扶贫地区万州区龙驹镇2019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活动,并在会上与学校定向扶贫单位签订738618元购买农副产品协议。

10月22日至29日,举办201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10月30日,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主讲人:荣格心理与事业发展咨询所所长、高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委党校心理学副教授周矩。

11月6日,召开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14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刘上海主持。会议审议表决通过《重庆科技学院职称工作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申报评审实施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评审组织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新进人员职称认定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申报评审监管办法》,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11月20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调研员郭可法、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吴庆高、交通建设工会主任科员戴池三人组成的验收组代表重庆市总工会到校,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现场检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申报的重庆市总工会2019年度市级模范职工小家创建情况。

11月22日,学校在第21届重庆市高校专家教授运动会中获得定点投篮第五名、智传呼啦圈第十二名,学校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12月3日,图书馆与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分工会获评为2019年度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先进职工小家。(渝教科文卫体工〔2019〕64号)

12月17日,《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获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基层工会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一等奖;《重庆科技学院非编职工工会工作调研汇报》获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2019年基层工会优秀调研报告评选优秀奖。(渝教科文卫体工〔2019〕66号)

12月20日,举办第二届“谁是球王”师生羽毛球争霸赛。

12月23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获评为2019年度重庆市模范教职工小家。(渝工发〔2019〕13号)

12月25日,组织开展2019年教代会代表专题巡视工作,专题巡视学校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