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2021年11月11日 14:45  

11月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在校工会3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审计处处长、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蒋明宣主持。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副主席赵应吉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蒋明宣指出,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审查监督是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能为工会各项经济活动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要加强学习掌握工会经费管理各项政策,更好地开展经费审查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校工会工作人员和兼职工会干部也要认真学好工会财经管理制度,用好用活政策,用政策更好地指导工作。他现场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工会预算管理办法》。

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在发言中,感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工会经费管理及固定资产管理方面的专业指导和监督。她表示,这让工会工作人员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工会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为提高工会凝聚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有把工会的经费用活用好,才能更进一步促进工会工作提质增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工会专职工作人员要继续学好上级文件精神,同时加强对兼职工会干部进行工会财经制度的培训,严格执行工会财经制度,严格按照工会经费管理办法使用工会经费,提高工会经费的使用率和使用的合理性。同时,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下,用好工会经费,不断提高学校工会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经费审查委员会与校工会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进行了交流沟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工会在利用有限资金,丰富活动载体,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工会经费管理中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了中肯、务实的建议。校工会也将在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困惑与经费审查委员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会议对工会银行存款和固定资产进行了抽盘检查。经审查,工会账户余额与银行存款余额一致,工会固定资产账目与实物一致。会议要求,工会要继续加强对银行账户余额与固定资产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