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工会开展教代会提案承办调研工作

2022年06月10日 11:38  

为确保教代会提案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落实好教代会提案工作,6月7日下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郑远平,校工会副主席、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应吉等一行到保卫处、教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后勤处开展教代会提案承办调研工作,并对立案提案的可行性进行现场论证。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论证。

调研中,调研组与教代会提案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工作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沟通,就本次征集的《关于开发实施校园疫情防控佩戴口罩监督提醒短信系统的提案》《关于优化教务系统、提升教学服务的建议》《关于在校内运动场所、楼栋通道、车库楼梯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的建议》《关于在学校食堂、图书馆、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安装AED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4改6后线路插座改造的提案》《关于方便学城科苑小区业主购水缴费的建议》6件提案可行性和前瞻性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对提案是否能立案进行了充分地论证和协商。

下一步,校工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提案人与提案承办单位开展面对面交流:一方面,提案承办单位对在落实提案承办方面已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进行通报,让教代表和教职工们更清楚、清晰地了解各职能部门所做的相关工作;另一方面教代表和教职工们开诚布公地谈意见、建议,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职能部门零距离倾听教代表和教职工的心声,对相关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后期对提案承办方案加以细化、完善,促使提案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