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

2020年06月24日 16:16  

【供稿/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促进教师有效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优质课堂教学资源,提升提高课堂教学质量。6月22日,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在I413-3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初赛。各系中心选拔的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竞赛评委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组成。副院长丁又青教授主持竞赛。

比赛中,罗彦玲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方式,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利用重庆市级在线精品课程教学资源,使原本枯燥的理论课变得生动有趣;吴云君老师从生活中的案例为引子,循循善诱,逐步引入知识点;罗妤、曹政钦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活跃了教学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

评委们严格按照学校竞赛实施方案对选手进行评分,并逐一对选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和措施。经评委小组合议,罗彦玲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复赛,吴云君、罗妤和曹政钦3位青年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按照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学院本次比赛利用QQ平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共有40余位老师参与了线上观摩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