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资产与后勤分工会赴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

2022年07月20日 10:07  

【供稿/资产与后勤分工会】为进一步加强部门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的思想觉悟,7月18日下午,资产与后勤分工会组织部分会员前往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工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在大厅观看了《总书记的告诫》视频,并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由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廉政风范等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观看了服刑人员狱中生活电视短片。展览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影音等方式立体、直观地呈现了廉政教育内容,让全体人员受到了多重感官刺激和心灵的震撼,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和防腐治腐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为大家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在教育基地会议厅观看了高校教育领域重庆理工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益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短片,服刑人员的贪欲之害及违纪违法的惨重代价,告诫大家一定要严明师德师风行为底线红线,严防师德违规问题发生。

参观结束,党总支书记彭渝指出全体人员要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今天学习看到的案例为例,认真学习教育部“六禁令”“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重点防范在言行举止、生活作风等方面出现问题,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