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体育部分工会众志成城 共同抗击疫情

2022年09月06日 10:11  

【供稿/体育部分工会】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等日趋严峻的形势,重庆科技学院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力以赴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的部署及要求,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体育部党总支的支持下,体育部分工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会员采取一系列措施科学应对、积极防控,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小队。

今年3月疫情期、五一节、端午等节假日,在分工会的组织号召下,朱海涛书记和张莹副部长首当其冲,主动请缨,随后全体会员踊跃报名,自愿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迅速组成了体育部疫情防控志愿者小队,立刻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体育部负责在学城科苑南、北门出入口值班,协助门岗物业安保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证件查验等工作,大家在严峻的疫情考验下,向我们展示了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体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值班以来志愿者都能按时到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有效的维护了学校教职员工的人身安全,确保了我校家属区的和谐稳定。

二、制订线上运动锻炼与挑战赛相结合模式。

在居家办公线上教学期间,为了保障全校师生能够进行充分的运动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体育部上下绞尽脑汁,制订了把视频教学示范引领和组织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相结合的双线模式。以挑战赛促使师生平时的运动练习,同时以平时训练的视频来指导参赛,双线发展,互促互进。

为了鼓励全校师生在疫情特殊时间继续参与体育锻炼,我部朱海涛部长和张莹副部长亲身上阵,带领着体育部其他教职工录制精彩的科学健身运动指导视频。视频中老师们标准的动作分解、科学合理的运动负荷安排,希望能够激发广大师生的运动积极性,一起动起来,抵抗疫情。同时,体育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书,体贴入微的健身注意事项和专业科学的针对指导训练,让体育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大家一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时,体育部积极组织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师生的身体素质和心理健康显得尤为重要。为了点燃广大师生居家运动的热情,克服焦虑不安的情绪,同时也是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利用线上开展体育竞赛活动——2022年重庆科技学院线上运动达人挑战赛。体育部将带动全校师生一起健康运动、规律作息、强身健体、做好自己。

疫情没有结束,战疫还将继续。体育部党总支全体党员将以实际行动展现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守好自己的家园。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只是无数普通人在同时发光,我们体育人愿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凝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