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刘上海副校长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18日 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副校长刘上海在校工会314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研处、离退休处、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刘上海在党课中首先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从规划《建议》起草、亮点、突出民生议题、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他指出,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各部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刘上海还对安全稳定和师德师风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讲解深入浅出,既讲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有鲜活案例。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我校的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