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学校获评“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2020年12月28日 17:26  

近日,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关于表彰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国厂开组办发〔2020〕8 号)我校喜获2020年度“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此次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的企事业单位共100个,我校是今年重庆市获此殊荣的三个单位中唯一的高校单位。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是在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获此殊荣是我校继2013年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后,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标志性成果。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积极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不断丰富校务公开内容,完善校务公开形式,规范校务公开程序。坚持把教职工代表大会作为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的基本形式,重视和支持教职工代表大会依法依规、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尤其是坚持教职工代表大会巡视制度、坚持提案征集办理工作和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规范运行等得到了上级工会的充分肯定。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全校教职工坚持不懈努力的成果。校工会将以此为起点,持续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全力维护好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有序、健康和谐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