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0年03月12日 15:35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蒋小曼】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坚定抗“疫”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互联网,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坚守岗位、停课不停教”居家摄影展。为记录这个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时代画卷,展现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时代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发起“疫情期间网络授课风采摄影大赛”,用镜头记录老师们网络授课、网络办公,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这些图片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这些故事汇聚成满满的正能量,向这场战“疫”中的每一份默默坚守和付出致敬。

“热爱生活、彰显风采”居家风采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宅家”也成了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种战斗姿态。全院教职工在此期间,孝敬父母、教育子女,读经典、做家务、品美食。大家通过照片、视频记录下阅读、厨艺、唱歌、舞蹈、园艺、书法、插花等居家生活的点点滴滴。活动吸引了学院广大教工的踊跃参与,图片精美,纷纷获好评点赞,热闹非凡。张张图片展现了我院教工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姿态。

“居家运动、强身健体”体育健身活动。抗疫期间,在家科学合理的体育健身,能规避久坐少动带来的健康风险,增强免疫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老师们运动热情高涨,纷纷亮出健身神器,通过学院QQ群、微信群打卡分享,传递运动健身的快乐。

“传递温暖、分享感动”正能量歌曲共传唱活动。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唱响人民心声、展示教工风采,马院教职工通过下载全民k歌App,演唱红色歌曲、正能量歌曲,并拍摄视频上传至学院群,用歌声传递温暖与感动、热情与希望,唱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抗疫最强音。

学院分工会将对老师们报送的作品组织评比,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系列“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的开展,让全院教职工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同时提升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凝聚了全院教职工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努力彰显新时代教师有担当、敢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本色,为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