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观影《跨过鸭绿江》

2022年01月06日 10:10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为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月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观影活动,两院师生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电影《跨过鸭绿江》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展示了从战前国际形势的快速演变到板门店停战协议的签署,涉及中国人民志愿军对战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整个抗美援朝战争过程。在讲述国际格局突变时,影片展现了毛泽东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战略思维,也展示了以彭德怀为统帅的指挥员们的战场谋略,以及全体志愿军战士用生命捍卫和平正义、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全方位呈现出中国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

通过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教职工们深刻感悟到革命先驱为国家、为民族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能量,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业绩。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努力为祖国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