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在学校食堂、图书馆、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安装AED的建议》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2年12月16日 16:12  

2022年,曾丹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学校食堂、图书馆、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安装AED的建议》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校医院承办。

曾丹等代表认为:中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其中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由于在4-6分钟的黄金时间内得不到有效的现场救护,医疗抢救成功率不到1%。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被誉为“救命神器”,师生员工能够轻松掌握基础的急救技能和AED使用方法,提高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

曾丹等代表建议:在学校食堂、图书馆、宿舍楼、教学楼、实验楼等公共场所安装AED。

校医院回复意见如下:

医院先配置一台AED装置放置在校医院。

曾丹等代表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