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工会举办“女教职工心理健康及亲子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9月24日 09:19  

【供稿/校工会】9月2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女工委、妈咪小屋承办的“女教职工心理健康及亲子教育”专题讲座在校工会316培训室举行,重庆荣格心理与事业发展咨询所创始人、高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委党校心理学副教授、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周矩应邀到校为教职工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心理健康及亲子教育的知识盛宴。校工会副主席赵应吉主持了讲座。

周矩教授以“阳光心态 健康人生”为题,从近年来热点事件入手,细致阐述了在孩子教育方面,家长该如何做正确的事;怎样处理自我、目标感、家庭关系与孩子的教育问题; 自信、能量、感性、本性在情绪管理中的应用;冥想的作用和方法等等,提出了“用理性和客观的思维, 协商、沟通解决问题,不用情绪和冲动解决问题”;“一个人一定要接纳自己是一个人,学会接纳自己在任何时候的情绪和感觉,就可以释放出大量的生命力”;“没有错误的比较,就没有无辜的伤害”;“”关系比成绩更重要,家长心态是孩子问题的关键”等观念。期间,周教授让大家做了家长“驾照”和情绪心理测试,以便大家更好地了解自己,改变自己,从而建立更和谐的家庭关系和亲子关系。

周教授的讲座语言风趣幽默,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讲座不仅吸引了众多女教职工参加,还吸引了一些关注亲子教育的宝爸,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受益匪浅,对树立“阳光心态、健康人生”观念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