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垫江大石乡落实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工作

2021年09月16日 09:21  

9月14日,副校长吴松带领计划财务处、校工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垫江大石乡,看望慰问驻乡驻村干部,实地调研农产品生产和供给情况,推进乡村振兴消费帮扶工作。大石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队长刘上海、大石乡副乡长邹余、大石村驻村第一书记高逸峰、卷洞村驻村第一书记高论陪同调研。

在大石乡政府,吴松一行参观了农副产品陈列展,与垫江“赵牛肉”生产厂家达成了购买意向,签订供货合同12万元;在大石村,询问了藤椒、香菇的生产经营情况,商议确定了供货时间和供货要求,现场签订供货合同12.1万元;在卷洞村,了解了卷洞大米的产业发展情况,决定为全校教职员工购置优质大米20斤/人,签订供货合同19.7万元。

吴松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消费帮扶是切实有效的帮扶举措。学校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鼓励全校教职员工主动参与消费帮扶,为大石乡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扶贫办公室、校工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及时、主动与大石乡对接,结合农产品生产情况,及时组织协调,通过食堂购买、校园展销、开设超市档口等多种形式,推进“农校对接”,助力贫困地区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