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学校召开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重庆科技学院选区选举工作部署会

2021年10月15日 15:32  

10月14日上午,沙坪坝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重庆科技学院选区选举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吴松参加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主持会议。

区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任务,也是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件大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黎德龙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施金良、副校长吴松、纪委书记贺吉胜为副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选区的选举工作。

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吴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到位。各党总支要坚持党对选举工作的指导,做好选举工作的组织、发动工作,引导师生充分理解选举的意义,充分调动师生参选的积极性。二是严把三关,工作到位。严把“身份关”“提名关”“投票关”,责任到位,程序到位,确保选举工作的参选率和选票的有效率。三是严肃纪律,推荐到位。严明选举纪律要求,按程序组织好、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四是做好宣传,舆论到位。注重正面引导,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政治权利的宣传和候选代表的宣传;把握好舆论的主导权,提高政治敏锐性,确保换届选举期间师生的思想稳定。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赵应吉对我校选区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工作组组长对具体工作也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