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工会举行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

2022年06月21日 1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提升我校工会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6月16日下午,校工会特邀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贺莉在教学楼B117做专题培训。校工会专职干部、各分工会主席、委员以及教职工代表约50人参加了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主持此次培训。

贺莉从中国工会的发展历史入手,结合重庆总工会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工会法》的基本知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做好工会工作的实践要求和工作思路三个方面的内容。帮助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了新《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励广大工会干部勇于责任担当、强化事业追求、深厚职工感情、扎实群众工作本领,为推进工会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使与会人员对工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依法履职能力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