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重庆市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07月11日 11:27  

7月8日,由重庆市总工会、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简称“青教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青年教师获得2个二等奖,学校获组织工作“优秀集体”。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青教赛”工作,统筹推进校内初赛复赛工作。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校工会、决赛选手(建筑工程学院万虹宇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计方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卢浩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辉老师)所在学院通力协作,对决赛选手进行了细致指导和精心研磨。比赛中,我校四位参赛老师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新颖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课堂呈现。最终,在全市50所高校的181名青年教师参赛的决赛中,建筑工程学院万虹宇老师获工科组第二名(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计方老师获文科组第二名(二等奖),取得了较上届更好的成绩。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扬青教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的竞赛精神,充分发挥教学比赛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青年教师认真研究教材、认真研究学生、认真研究时代,努力做“经师”和“人师”,在推动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和推进数字技术使用上狠下功夫,从而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我校教务处处长柏伟应邀担任此次青教赛文科组的专家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