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积极参与重庆战山火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09日 15:35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目前歇马街道需要大批志愿者,请自愿参加的人尽快入群”。”8月24日下午2:00,学院苏小东老师看到了征集山火救援志愿者的消息,一直关注着北碚山火形势的他立刻决定前往支援。

“我们经常教育学生要肩扛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老师,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更应该身体力行,给学生做出榜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苏小东和学院熊伟院长购买了2000余元的藿香正气液、手套、头灯、矿泉水等物品,准备捐赠给救援现场。做好准备后,下午4:00左右,苏小东和学院另一位青年教师贾振福一起,驱车前往缙云山下三花石游客中心。此时的游客中心,四面八方前来捐赠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众多。经过沟通和了解,支援前线需要专业人员,苏小东和贾振幅没能上山参加一线救援,他们选择了在游客中心帮忙,一次次弯腰、搬运,将山上需要的物品进行分类、装车,将物资尽快运往最需要的地方;不断的给充电宝充电,再发放给大家。同时,两位老师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建议工作人员通过穿戴不同颜色背心对志愿者进行分类,有效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不知不觉,已是凌晨1:00,看到云南森林消防队到达的车辆,两位老师才停下手里的工作。“我们做的事情,比起一线的救援人员,不算什么。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赢,重庆一定赢!”苏小东和贾振福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