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北碚山火中的“重科逆行骑士”

2022年09月14日 15:58  

【供稿/机关分工会】今年8月以来,在连续高温的极端天气影响下,重庆多处出现山火。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突发的山火更是险象环生,来自市内外多个专业扑火队紧急前往扑救。由于山路崎岖,交通运输尤为艰难,如何将水、盒饭、药品、灭火器材等物资送上山成了紧迫的难题。

8月24号晚,来自机关分工会的杨祝老师在得知北碚急需油锯手后,义不容辞地报名前往。几个月前,杨祝老师才病倒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这次为了灭火,杨祝老师又连续作业4小时,直到天亮才休息。

26日,机关分工会另一位老师蒲石也加入了志愿队伍,他和杨祝老师一道成为了摩托逆行大军的一员。当天,山上还遗留着千个以上的灭火器,亟待回收,消防员们仍在消灭零星火源,需要传送各类急需物资。杨祝老师和蒲石老师加入运输队伍,用手传递着物资,全力以赴投入到灭火的战斗中。

山火扑灭后,面对同事们的夸赞,他们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尽绵薄之力,现场还有许多的志愿者和自己一样。

大战大考,两位老师尽显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担当,以逆行者无畏的勇气诠释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骑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