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凝聚巾帼心 奋进新征程

2023年03月10日 16:46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作者:陶达,摄影:曾昌礼】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了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增强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于3月8日开展了三八节系列活动。

一束鲜花送教师。上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劲,副院长倪先敏和学院分工会同志,早早来到教室门口,手捧鲜花,静候准备上课的女教师,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一位女老师说:“今天收到学院送的节日祝福,对于我们每一位女教师而言既感到惊喜又感到由衷的幸福,当然,更多的还是感动。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们女同胞的关爱!”女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一束鲜花,载着浓浓的问候与祝福,也饱含着对撑起学院事业发展“半边天”的女教师们浓浓的感谢。巾帼不让须眉,女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足岗位,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时代使命,作为思政课教师,为铸魂育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踏青赏花情意长。下午,在和煦的暖阳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师走进新农村壁山七塘镇,开展春日踏青活动。

三月,璧山区七塘镇莲花穴油菜花进入了盛花期,上千亩油菜花盛开正艳。女老师们迎着春风,走在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中。大家边走边谈,谈工作、聊生活,增进了情感交流。随后,女老师们走进春天里的农田果林,走访致富路上的寻常农家。伴随着一路的欢声笑语,女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在花丛中拍照留念,定格这些美丽的画面。

此次三八节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利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