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校工会文体社团为教职工业余生活注入活力

2018年05月25日 11:42  

【供稿/校工会】教职工文体社团是学校工会开展文化活动必不可少的群众性组织,是教职工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活动的重要载体,满足了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与生活品质提高的美好意愿。学校先后共成立了15个文体社团,对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开展特色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各文体社的团良好发展,鼓励教职工积极加入各文体社团,学校工会定期开展先进文体社团评选活动,今年评出舞蹈健身协会、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足球协会等4个先进文体社团。

舞蹈健身协会于2009年6月成立,至今已有9个年头了。9年来协会在工会的领导下,在协会会长的正确、规范管理下,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和不懈努力下,在教学老师精心引导和组织下,是目前人数发展最多的协会,现会员发展近80多人,并在南校区、北校区、大学城开设三个活动教学点,满足了各校区的教职工热爱舞蹈健身活动需求,也吸引了校内校外舞蹈健身爱好者的踊跃参加。

2014年,重科舞协自编的舞蹈《梨园秀舞》获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重庆市第五届职工艺术节舞蹈大赛第六名,还作为优秀节目参加了在重庆市劳动文化宫2014年重庆市“五一”节演出;2015年,舞蹈《梨园秀舞》还参加了《出彩中国人》重庆地区海选,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16年舞蹈《刀郎买西莱甫》、2017年舞蹈《黄河颂》为科院的春晚舞台增色添彩,深受师生们的欢迎和好评。2018年舞协正在排练节目《心声》,准备参加学校五月文艺展演。

乒乓球协会自2010年成立以来已经有60多名会员,该协会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提高了教职工参与乒乓球运动的积极性,通过比赛提升了乒乓球爱好者们的体育竞技精神,同时增强了教职工们的身体素质,增进了会员们的互助、协作精神。

协会的乒乓球运动爱好者们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在重庆科技学院工会活动室里经常看见他们挥舞乒乓球拍的矫健身姿;乒乓球协会的会员经常参加大学城、沙坪坝等范围的比赛并取得好的成绩;该协会组织了2017年重庆科技学院教职工乒乓球比赛,计划得当、安排有序,提高了教职工之间很好的协作精神、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了解、提升了教职工的乒乓球技艺,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羽毛球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大家秉承“我运动,我快乐”的信念,他们是校园中更有活力的一群人,快乐、自信、阳光。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逐渐成长壮大,由一个松散小团体真正发展成为了羽毛球爱好者的大家庭。协会在每周坚持日常训练的同时,还经常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内部交流赛、和校外羽毛球爱好者进行友谊赛、组织会员观摩高水平羽毛球赛事等。

协会在2016年成功地组织了重庆科技学院首届“谁是球王”羽毛球争霸赛,吸引了全校140余名师生加入其中,在学校掀起了一股羽毛球热潮。协会选拔队员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获2014年重庆市职工羽毛球赛团体第6名、2016年重庆市职工羽毛球赛团体第7名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足球协会于2006年9月成立,并组织成立了校教工足球队,至今已有11年的时间。在过去的11年里,协会及球队始终坚持“健康、团结、安全”的宗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总共38人组成。

足球协会根据综合考虑制定了“每周一练一赛”的训练计划和比赛原则,并以学校灵湖体育场作为协会足球基础训练和比赛的主要场地,校工会健身房作为力量训练的主要场地。协会荣获“首届重庆市高校教职工足球联赛亚军” “第二届重庆市高校教职工足球联赛季军” “第三届重庆市高校教职工足球联赛季军” “第二届运动嘉年华城市商圈5人杯赛季军”“沙坪坝区企事业机关组7人杯赛冠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