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08日 15:17  

11月6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共计14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刘上海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讲话中指出了学校本次制定职称工作系列文件的三个重要意义:一是贯彻上级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深化高等教育“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根据重庆人社局和市教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将从今年起承接教师序列自主职称评审,制定职称工作系列文件是职称评审工作的基本条件。二是规范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需要。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原来职称工作文件已不能满足当前工作的需要,必须建立适合学校建设发展的系统的评审制度。三是满足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建设的需要。随着学校人才队伍结构的变化和优化,特别是学校更名工作的不断深入,大力推进职称评定改革,制定职称工作系列文件十分迫切。

对本次审议工作,刘东燕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位代表提高站位,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讨论审议。二是希望各位代表做好制度的宣讲和解释,让全校教职工理解和支持职称评审工作,把全校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三是希望职称工作办公室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制度得到有效落实。

校长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始终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为目标,以第三轮设岗聘任为抓手,本次职称工作改革作为推动力,进一步推进学校人事管理全方位、系统性改革,释放学校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活力,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改革发展。他强调:一是祝贺职称评审相关文件得到大多数“两代会”代表支持并通过,衷心感谢代表们的认真审议,感谢为此项工作付出大量心血的专家组、职能部门及各方面代表。二是“两代会”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向所在单位、学院(部)的教职工做好宣传,确保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能充分理解会议精神实质。三是“两代会”代表要在学校发展进程中积极作为、以身作则,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改革的精神,不断努力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共同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在会上从职称工作的认识、文件制定依据、文件主要架构、文件征求意见、文件相关说明等五个方面对职称工作等文件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还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做了介绍。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在通过《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表决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及决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审议表决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职称工作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申报评审实施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评审组织管理办法》《重庆科技学院新进人员职称认定办法》《重庆科技学院职称申报评审监管办法》,通过了《重庆科技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