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来校检查教职工代表大会“四化”建设工作

2023年11月27日 09:32  

11月24日上午,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一行3人来校检查重庆市教职工代表大会“四化”培育单位建设开展情况,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吴松出席,校工会全体参加。

市教科文卫体工会通过听取汇报、观看视频、座谈交流、资料检查,对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四化”建设工作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扎实有效、资料规范齐全,同时也提出宝贵的建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勇从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科学完善、流程规范有序、规章运行良好、工作成效明显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四化”建设的开展情况。

吴松表示,与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一起,作为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教职工代表大会“四化”建设培育三个单位,我校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四化”建设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的有效方式,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作用发挥充分。教职工知校情、议校事、参校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吴松强调,一是要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按要求每年召开学校教代会,强化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二是要始终坚持把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民主管理的主要形式,坚持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经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三是坚持校务公开工作监督机制和信息反馈机制,依法保障教职工对学校内部治理的参与权,做到政策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使最广大职工的意愿得到充分反映、最广大职工的权利得到充分实现、最广大职工的利益得到充分保障。四是坚持开展提案和巡视工作,推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全过程民主贯穿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各方面。确保广大教职工始终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建设者、参与者、维护者和最大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