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石油学院扎实推进基层工会建设

2018年06月06日 15:59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 近年来,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切实履行职能,推进民主管理,关注民生和谐,强化阵地建设,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在助推学院跨越式发展中取得了一定成绩。

以教代会为抓手,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学院积极推行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认真落实教代会代表的各项职权,按时召开“两代会”,定期开展教代会代表述职工作,积极发挥教代会在学院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坚持推进院务公开,对所有与教职工密切相关的事项,通过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公开通报,最大限度地让教职工看得见、看得清、看得懂,全面强化民主监督。

以交流慰问为纽带,凝聚学院发展力量。分工会关注民生,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教职工生日当天送上祝福;每逢重大节日探望离退休教职工并送上关怀;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关爱女教职工。分工会重视职工能力提升,教育和激励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凝聚起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

以特色活动为契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分工会坚持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活动,并以此作为凝聚教职工人心、丰富学院内涵建设、营造学院独特人文氛围的重要手段与途径。分工会每两周举行教职工瑜伽课程,每年举办学院教职工卡拉OK大赛、拔河比赛和趣味篮球赛,活动参与率达到80%以上。

以内部建设为载体,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学院分工会重视加强工会干部业务学习,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学校工会改革的各项文件,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院分工会不断完善工会活动室,做好器具的维护和保养,满足学院教职工的各种需要。近年来,学院分工会先后荣获重庆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学校先进分工会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