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11:30  

【供稿/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四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一枝鲜花送讲台等系列教师节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9月9日下午2点30分,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厚德楼H21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教职工强化师德师风,强化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会后,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厚德楼H217会议室举办了“四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通过答题,让老师们既重温了政治理论知识,调动了老师们主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了疫情防控,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

新老教师交流座谈会

9月9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在厚德楼H206会议室召开了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节受表彰人员、从教30年教师以及35岁以下年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上,邹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教师节受表彰人员表示了祝贺也向在座的老教师们表达了学院的敬意,感谢他们的敬业和对学院和学校的付出。老教师们向年轻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和感悟,年轻教师们表示受益良多,今后会更加努力投身教育事业,不辜负学院和学校的期望。

鲜花送讲台

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莉带队,向上课教师献上了美丽的鲜花,一枝枝鲜花、一声声问候被送到了教室、办公室等教职工奋战的各个岗位和场地。

本次教师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课余文体生活,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让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在喜庆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轻松、欢快、美好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