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初赛

2022年05月11日 09:49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筹备学校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5月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初赛。比赛邀请系主任曹俊、陈强、唐斌担任评委,来自会计系、市场营销系的两位教师参加了比赛。

现场说课环节中,两位老师结合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过程,详细介绍了课程教学目标、课程教学内容、课程教法学法、课程教学过程、课程教学评价等方面,展示了扎实的教学设计功底和技能。现场教学环节中,老师们结合1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围绕一个知识点进行讲授,运用恰当有效的教学方法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完成了精彩的教学环节。

评委们认真聆听课程内容,并就参赛选手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展开讨论,精彩点评,比赛现场气氛高涨,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积极进取不断探索的教学热情。

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将以丰富多样的教学竞赛为切入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训,努力将教学竞赛活动打造成展示风采、交流互鉴、促进教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以此为基础,工商管理学院将持续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