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在校内运动场所、楼栋通道、车库楼梯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2年12月16日 09:34  

2022年,王燕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校内运动场所、楼栋通道、车库楼梯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基建处承办。

王燕等代表认为:1989年4月,建设部、民政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布了《方便残疾人使用的城市道路和建筑物设计规范》,明确了在建筑设计规范和市政设计规范中应考虑残疾人需要的特殊设置。现学校招收了部分肢体残疾学生,他们在集中上课时间挤在同学中间出行很不方便,同时,这部分学生也有运动的需要,而校内没有供他们使用的运动场所;图书馆地下车库通往电梯间的楼梯同样没有无障碍通道,这为肢体残疾人员带来了诸多不全。建议在校内运动场所、楼栋通道、车库楼梯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切实为肢体残疾老师、老年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者在居住、出行、工作、休闲娱乐和参加其他社会活动时提供方便。

王燕等代表建议:

在校内运动场所、楼栋通道、车库楼梯间设置无障碍通道和设施。

基建处回复意见如下:

1.学校公用建筑都按规范设置了残障通道,图书馆车库同样设置了可供残疾人通行的电梯。

2.校园个别地区受环境和地形限制,坡度、宽度等无法满足无障碍通道要求,所以确实存在残疾人通行受限的问题。

3.2022年度此项提案未纳入学校基本建设年度预算范围,所以拟定2023年对校园无障碍通道进行全面整改,力争做到校园公区范围内全覆盖。

王燕等代表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基本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