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代会  教代会提案  正文

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4改6后线路插座改造》的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2022年12月16日 09:35  

2022年,涂玲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4改6后线路插座改造》的提案,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予以立案,转由资产与后勤处承办。

涂玲玲等代表认为:为适应学校跨越式发展和学生人数增多对住宿条件的需求,学校前期完成了和园三号4人间改6人间的改造工作。但受原始线路和插座的限制,房间布局发生变化后,出现部分插座开关位置不尽合理的情况,如书桌台面上无插座。学生在使用中需自行拉接插线板才能正常、便捷使用插座。从展现学校良好的办学条件、管理形象和保障基础设施的角度出发,为给新入学的大学新生带来良好的住宿体验,建议相关部门利用假期时间对学生宿舍线路和插座进行一次改造,可采取明线改造的办法,相对固定线路避免拉接插线板的问题。同时可对老旧线路进行一次安全排查,确保插座线路无安全隐患。

涂玲玲等代表建议:

1.建议利用假期对学生宿舍线路和插座进行一次安全排查,避免线路插座老化破损带来的安全隐患。

2.建议对宿舍4改6后线路插座不尽合理的地方,采取明线改造的办法,进行完善和优化,展现良好的办学形象,方便学生入住使用和体验。

资产与后勤处回复意见如下:

根据提案建议,资产与后勤处已对学生宿舍4改6房间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清理,因需改造房间数量较多,所涉及改造金额较大,现阶段学校经费较为紧张,各项工作均控制经费支出,因此现计划在2022年暑期先对部分寝室的房间进行电源插座改造,余下部分计划分步进行实施。

涂玲玲等代表对办理回复意见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