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会快讯  正文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重科”——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

2023年03月09日 10:20  

巾帼有力量,风华半边天。3月8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党委书记黎德龙、副校长吴松参加座谈会。来自全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的四十多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吴松主持。

黎德龙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女教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2022年全校师生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学校发展蹄疾步稳、硕果累累。衷心感谢全校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中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激扬巾帼之志,一心向党、志存高远;二是凝聚巾帼之力,建功立业、砥砺奋进;三是彰显巾帼之美,传承美德、弘扬正气。黎德龙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支持和关心女教职工的培养和成长;要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团结凝聚广大女教职工,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团结妇女的良好氛围。校工会和女工委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做好事、办实事,打造女教职工可信任的“妇女之家”。黎德龙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攻坚克难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经济社会全面修复的奋进之年,全校师生员工要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共建新重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献礼女教职工的短视频。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董季玲、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符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科科长李新晓、新大正物业重科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冯文红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或团队胸怀梦想、笃信前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守望坚持、感动感恩的故事,表达了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百倍信心,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为建设新重科贡献更多“她力量”。